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天塘灵山 福地仙境

[日期:2012-05-26] 来源:陈凤台研究  作者:常明亮 [字体: ]
  二00九年四月十九日,广东江门市新会陈族,开平水口镇泮村邝氏200多人来清远拜祭凤台陈太公。我亦同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理事会副会长陈文镜、温华春,清远市侨联办公室主任钟有恒和《南方日报·清远观察》记者唐春梅女士等一同登上天塘山,一堵灵山仙境。幸哉!乐哉!
  登山之车道,如“之”字状宛延上山,曾几次因路滑而推车爬坡。待停车后步行拾阶而上至山顶,顿觉林涛风声吼,云海波浪翻,五十米外不见物,四野皆空,人好像在天上云端。时许,云雾稍散,于凤台墓前环顾四周,才看到四柱华表在西南山界边直插云端,立地擎天!我即沿山界前往,仔细端详华表上记载的钦点功名,诸如“探花”等各官阶众多不说,仅翰林院就有编修陈华褧、庶吉士陈兰彬、陈昭常三位,可能未及刻记的功名还有不少。我不可思意地自问:一个家族中何以能钦封如此多的功名?是否与凤台墓穴风水有关?我又从华表处向墓穴方位望去,顿时心中为之一振:此墓穴居处乃“龙脉”福地也!墓穴正居龙首之前,座北向南。墓前与华表中间一处天湖恰似龙珠镶嵚,明镜映天。据传该天湖虽小,但千百年来终年不涸,水位恒定。如是晴天,东方日出,光辉普照,生机万千,四周广阔无垠,一览无极。按风水五行讲,东为春水,生发之气从龙头前毫无阻隔地直贯墓园;南为夏火,位于龙尾,有湖水制约,不致火炎太过;西为秋金,位于龙之脊腹,金生水,水生木,东西呼应;北为水,居坎位,正是龙首之位,墓穴之处,有龙之制水,而又对应南方之火,水火相济,阴阳平衡;中为土位,土生万物,恰有天赐“仙湖”一座,四季不竭也不泛滥,润泽中土,中土安则四方平和。故,该墓穴聚天地之灵气,墓前“仙湖”吸纳日月之光辉,其后裔应是枝繁叶茂,旺丁旺财各有所得。其运程也不会发生凤台之前之祸端。为官者,善终者多,为民者,康乐者众。
  另说天塘山之灵,事实证明确有灵气。天气预报说当日有大雨,但当天不仅未下大雨,而且到祭拜开始时云开雾散,当“七子”后裔们合影留念时天空竟然放晴。下山返回时,路面比来时还要好些。上山时有不少车辆因路滑而停在山下,拜祭者徒步上山,其中有不少年过花甲的老人和顽童。人常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可能是凤台有灵,照顾下山难的裔孙们安全回家吧!心诚则灵!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