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旅美侨领陈国男夫人率陈氏后裔回乡寻根

[日期:2009-07-27] 来源:珠海特区报  作者:佚名 [字体: ]
 

 

寻根问祖、重温亲情(图片来源:珠海电视台)

  中广网珠海7月6日消息 美国加州湾区菊花会创办人、已故著名侨领陈国男的夫人率领陈氏家族一行25人,日前在珠海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回到祖籍家乡斗门乾务镇南山村寻根访祖,参观访问了南山康大学校旧址、陈家祠堂及祖屋,并探望亲人,增进与祖籍家乡的联谊交流。

  陈氏家族是珠海市旅美乡亲中较大的家族之一,陈国男是美国“薯仔大王”陈康大的孙子,在湾区主流社会和华人社区均极具影响力,有“加州花王”的美誉,所创办的湾区菊花会是当地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三个传统侨团之一,深受湾区侨胞的爱戴。他爱国爱乡,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和教育事业。1988年,陈氏家族在陈国男的带领下捐资兴建南山康大学校,之后,陈国男每年捐赠500美元给学校作为学生的奖励基金,深受乡亲们和师生的赞扬。2001年7月,陈氏家族一行19人曾在他的带领下回家乡寻根访祖。

  陈国男夫人表示,他们在美国都非常想念家乡。此次回来,她发现珠海6年来的变化很大,进步很快,为此感到很高兴。由于南山康大学校在2003年并入五山中心小学,原教舍成为五山中心幼儿园,陈夫人表示,康大学校虽然不存在了,但陈氏家族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会继续下去,今后,他们将从美国的陈国男基金会中每年拿出部分资金,帮助家乡的贫困学生。

  在此次回来的陈氏家族一行中,有不少是首次回国的华裔青少年,其中最小的才10岁。陈夫人说,此次带他们回来寻根访祖,目的就是让下一代勿忘故土,知道这里就是他们的家乡,熟悉家乡的历史,考察和体验故乡浓郁的风土人情,以后多回家乡参观。故乡美丽的山山水水和朴实浓厚的乡情也的确给这些年轻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使他们认识了故乡,圆了他们寻根的梦。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相关新闻       珠海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