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布凌村发展简史

[日期:2012-05-28] 来源:陈凤台研究  作者:陈明新 [字体: ]
    布凌村是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水台镇布冷村委会属下的一个自然村,是位于云浮市与珠三角接壤的最前沿地方,周边相邻佛山市的高明、江门市的鹤山和开平,是云浮市的一个“金三角”地方。 
    元末明初时期,鹤山址山镇凌村始祖陈汴南公的第九世传人陈奕公迁徙到新兴县水台镇布凌村,至今,已有六百四十多年了,以陈奕公为一世祖繁衍至今已有二十多世了。在这二十多世中,分别在不同年代建造了四所祠堂:“世德堂”已有120年历史了;“帝瞻陈公祠”和“明达陈公祠”建于光绪年间;“布凌祠堂”建于民国二十五年,这些遗产,是布凌村历代祖先勤劳和智慧的象征,是留给后人研究历史的见证。由于布凌村的《陈氏族谱》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文革”期间遗失了,导致世代历史记载失传了。虽有部分私房族有家谱记载,但已残缺乏详。
    新中国成立之后,布凌村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改革开放之后,布凌村民大力发展种养业,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村集体建设事业和个人建设事业日益发展,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在距布凌旧村500米处西面,建设了一条布凌新村,现在,布凌村已有110多户人家,总人口410多人,其中,该新村已居住有30多户人家了。 
    二○○七年,布凌村干部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向人民政府申请了“生态村”项目建设,通过政府拨款和村集体出资,把全村的村面、村道埔筑成硬底化水泥路,同时,也把全村周围环境作了大清理大整治,使到布凌村的卫生环境和村容村貌得到了新的改变,成为一个环境卫生、空气清新,生态宜人的“生态村”。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相关新闻       新兴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