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谱出凤台文化的新篇章

[日期:2012-08-17] 来源:陈凤台研究  作者:陈志强 [字体: ]

——贺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五周年

2012816,是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五周年的大喜日子,又是研究会会刊《陈凤台古墓宗族探究》第三辑出版之喜,真乃应天时,得民心,双喜临门。

“凤台文化”是一本爱国主义教科书,也是联系海外华人的重要血缘纽带。笔者是凤台古墓所在地天塘山脚下的陈颍川堂子弟,自从参与了本刊的版式设计工作之后,却如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开卷篇中,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陈毓铮便提出了“凤台文化”对民族文化的重要影响作用。陈凤台“七子流芳”世系图,是一张跨越时空的寻根溯源图。本图血脉清晰,代代连贯,为陈凤台海内外后裔寻根溯源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省、市、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又大大提高了凤台文化的社会影响力。研究会的每一次会议,是凤台文化发展的见证。而凤台后裔的每次拜祭活动,都是他们心系家乡,不忘祖根的表现。《宗族探究》及《史海钩沉》栏目,深入地剖析了凤台文化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对凤台后裔中的姣姣者,为凤台文化出钱出力的孝子贤孙,本刊也不悭刊载表彰。正是海纳百川,纵横捭阖,观者读罢一目了然。

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陈凤台墓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会刊刊物的出版,墓道的完成,硬底化盘山公路的竣工,如今又迎来的古墓修葺工程启动的喜人消息。正是如此,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凤台文化事业正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辉煌灿烂的明天。

清远是南融北拓的“桥头堡”,进一步加强对陈凤台历史文化的研究,加强对海内外凤台后裔的交流,是时代的要求,是历史的召唤。期待陈凤台文化研究会、海内外凤台后裔乃至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谱出凤台文化的新篇章!

                                        陈志强

2012.8.16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相关新闻       五周年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