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区德强副主席等出席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

[日期:2008-12-22] 来源:广东省侨联  作者:清远市侨联 [字体: ]
    12月18日,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在清远市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一届二次理事会议,来自清远清新、广东台山、新会、阳江等地的理事会成员4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侨联副主席区德强、省侨联荣誉主席陈毓铮、省工商局副巡视员陈访明、省侨联文化部部长司芳、广州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黄淼章、清新县政协副主席方柏坚以及清远市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外事侨务局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2007年8月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一是调查了陈凤台及其后人迁徙的去向及原因;二是研究了陈凤台及其七个儿子的生卒时间;三是出版了刊物和书籍宣传陈凤台历史文化;四是联系与接待了多批的海内外陈凤台后裔;五是配合清新县做好古墓修葺的有关工作。省侨联荣誉主席陈毓铮同志把对陈凤台历史事迹的研究情况向会议作了通报。会议还通报了财务收支情况,通过了增加研究会名誉会长、顾问、副会长、副秘书长及理事等事项。
    清远市侨联主席张秋生在会上肯定了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对研究会开展寻根谒祖活动谈了个人的认识,一是寻根谒祖是极具深远意义的活动,藉此活动,发扬饮水思源的精神的同时,更可缅怀祖先功德及其创业之艰辛,有利于华裔同胞的奋发图强。二是在寻根谒祖活动中,最值得关注的还是第二三代华人子女的寻根之行。三是侨联工作者要想办法做好新生代寻根谒祖的工作。张秋生同志还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省侨联副主席区德强最后在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研究会的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并就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从更高的高度上认识陈凤台历史文化。二是进一步发挥陈凤台历史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
(清远市侨联/2008年12月19日)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相关新闻       凤台  清远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