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居家养老,让凌村长者再添新“家”

[日期:2016-01-25] 来源:鹤山信息网  作者:黄艳华 [字体: ]

    鹤山信息网讯 1月17日,风和日丽,阳光普照!址山镇四九村委会凌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在兄弟义士坊公园侧举行。全村约120多名长者欢聚一堂,与远道而来的海内外乡亲,附近村的村民,共同庆祝凌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

    址山镇委书记林锡波、镇长冯伟航、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华以及杰出乡贤陈少清、陈长江等应邀参加并为仪式揭牌。

    凌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完全由所在村的党员、群众自发组织,多方积极争取上级政府部门支持,广泛发动海内外乡亲集资的方式筹建,并对闲置多年的校舍——原凌村小学实施改造,建成了该村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0平方米,建设投入约80万元,建成的养老中心环境舒适整洁,功能室场配备完善,设置有棋艺室、书法室、图书室、乒乓球室等,并且对养老中心兄弟义士坊公园进行美化绿化,村庄环境焕然一新,切实为村中老年人们提供一个娱乐悠闲的好场所,被凌村村民形象喻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启用仪式上,杰出乡贤澳门鹤山同乡会会长、陈少清先生对家乡养老服务中心的启用致以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现场向参加宴会的长者派发春节慰问金共1万多元,众多外出乡亲纷纷效仿,现场踊跃为凌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慷慨解囊,掀起启动仪式的新高潮。据统计,启用仪式现场共筹得善款约7万元。

    据了解,址山镇按照市委要求,积极推进“五化一提高”建设工作,并出台《址山镇居家养老中心建设运行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址山镇居家养老服务绩效考评办法》,加大对村居家养老事业的财政投入和激励考核,特别是在禾南高咀村成功创建为鹤山市幸福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的带动下,各村参与幸福新农村建设热情高涨,居家养老中心建设更加如火如荼。目前全镇投入1650万元建设49条幸福新农村,投入500多万元建成7个农村居家养老中心。镇政府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实现全镇所有村委会完成幸福新农村建设,建成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站点,使全镇老年人享受到救助无忧、服务无忧、就医无忧、生活无忧的标准化服务。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相关新闻       凌村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