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英祖后裔拜祭英祖淑配李氏夫人灵墓

[日期:2019-04-27] 来源:陈凤台研究  作者:文/金明 图/向东 [字体: ]

2019年4月27日,来自广东佛山高明、珠海斗门、中山、阳江阳东、阳西、江门台山、恩平、新会、鹤山及广西宁明县等地陈英翁后裔共250多人在鹤山市址山镇云新村委会向阳村猪乸山参拜英祖淑配李氏夫人灵墓。

拜祭仪式由陈英后裔祭祖筹备组副组长、阳东宗长陈明香主持,陈英后裔祭祖筹备组副组长、台山宗长陈金明在李氏夫人灵墓前介绍了这次祭祀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祭祀活动由阳东宗长陈典球主祭并诵读祭文。仁祖兄弟、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国良先生和鹤山市博物馆馆长李锦飞应邀出席了拜祭仪式。

陈英后裔祖筹备组组长陈洪兆代表陈景儒、副组长陈金明、陈明香、广西代表陈相猛、特邀嘉宾仁祖兄弟陈国良、法祖代表陈尔德、福祖代表陈华贵、寿祖代表陈仕仁、悟祖代表陈济宏致上头柱香,拉开了祭祀仪式的帷幕。

陈明香宗长主持 

陈金明宗长致辞

陈典球宗长致读祭文

陈典球宗长主祭

 

各房代表上头柱香(陈贤赋摄)

祭祀盛况(陈贤赋摄

祭祖仪式得以圆满成功,法祖陈典球、悟祖陈清云、法祖陈尔德、陈祖辉、陈正民、陈挺富、寿祖陈仕仁、陈广钿、陈健富、悟祖陈认苟、福祖陈华贵和云新村委会陈宽以及上环村村长陈伟荣等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组委会提出特别的表扬!特别鸣谢香港陈冠华(法祖)捐款6000元;纽约陈经纬(寿祖)捐款1500元;美国陈廷柱、陈廷棟兄弟各捐1000元,还有澳门陈高以及所有参加祭祖活动的兄弟姐妹都慷慨捐款支持拜祖活动。在此组委会给予特别的表扬!这次祭祖捐款除去祭品和午餐费之外,剩余部分悉数用于修复李氏夫人墓。

英祖后裔竹儿即席赋诗一首:

致敬!弘扬祖德,正气浩然

英翁后裔气浩然
光宗耀祖孝为先
五湖四海聚址山
弘扬祖德祭先贤

恩平陈贤赋也提诗一首:

英祖李氏夫人墓,猪乸叼窝有说传,

懒佬拜月生得似。两峰夹耳乾位坐,

吐唇铺褥龙穴真,白虎转案月为案。

案外朝山尖峰现,法福寿悟后裔昌。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热门评论
匿名 发表于 2019-4-27 17:07:18
英祖兄弟棒棒的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1)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第 1 楼
匿名 发表于 2019-4-27 17:07:18
英祖兄弟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