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第三十四届恳亲代表大会在肇庆召开

[日期:2019-10-30] 来源:肇庆侨联  作者: [字体: ]

     10月28日-11月1日,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第34届恳亲代表大会在肇庆市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侨胞和友好社团近500人相聚肇庆,共聚乡情友谊;来自江门五邑各市区陈凤台后裔近60人参加这次典礼。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戴文威,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仲民,广东致公党主委陈怡霓,肇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宜华,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家康,以及广州市、肇庆市、江门市、清远市,广西玉林市涉侨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了揭幕典礼及公宴。

    揭幕典礼上,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陈锡儒总理致欢迎词,介绍了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的基本情况。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是由陈、胡、袁三姓宗亲于1900年在美洲成立的著名华侨社团,是海外历史最悠久的华侨社团之一,也是第一个在美国改挂中国国旗的华人社团。119年来,总公所始终秉承“德至天下、孝感后人”的精神,在团结宗亲、传播中国文化、繁荣华人社区、促进国内经济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和美洲国家与中国的友好往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肇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宜华代表肇庆市委、市政府致辞。她说,恳亲大会在肇庆举办,让海外乡亲近距离感受到祖籍国和家乡的变化,感受肇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她希望海外侨胞继续为肇庆对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宣传肇庆、推介肇庆,推动肇庆发展,吸引和带动更多海外人才、海外技术、海外资金来肇创新合作,共建大湾区,共享发展机遇。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戴文威说,希望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的乡亲们运用自身的优势,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的使者,向住在国推介中国发展成就和改革开放的成果,把中国和平发展的理念和智慧展示给世界人民,把70年来中国发展的历史让更多人知道;希望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的乡亲们充分发挥好海外华侨华人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广泛深入参与到中国建设发展中,为祖国、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元老陈家樑、陈卫平、陈求昌,秘书长陈建平,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梁冠军,中华民族致公党主席陈柏光等分别在会上致辞。期间,还有精彩的文艺表演助兴,把现场的气氛推上高潮。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祝酒

▲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与广东省侨联互赠纪念品

▲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与肇庆市侨联互赠纪念品

▲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向江门各市、区陈凤台研究会互赠纪念锦旗

▲文艺表演

    10月28日-11月1日,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第34届恳亲代表大会通过一连几天的会议和各项议程,并游览七星岩、鼎湖山、包公文化公园、宋城墙、端砚文化村、悦城龙母庙等风景区,进一步提升我市在海内外的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

▲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陈建平秘书长与出席会议的清远市侨联、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成员合影

▲清远市侨联领导与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成员在会场合影

    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是由陈、胡、袁三姓宗亲在美洲成立的著名华侨社团,是海外历史最悠久的华侨社团之一。他们在旅居国秉承尧舜精神,恪守“念祖、爱乡、敦亲、睦邻”传统,爱国爱乡,艰苦拼搏,在维护侨胞利益,团结、促进侨胞联谊中发挥积极作用。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每三年举办一次恳亲大会,采用每个会所轮流筹办组织的形式。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相关新闻       肇庆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