谟翁陈公祠(4)
2021-10-27 8:59:27

祠堂的图片报道一出,点赞纷纷而来,朋友们都非常惊叹,我们还保存这么雄伟和漂亮的祠堂,不少人还要求参观。是的,我们陈氏家族拥有这样一间具有历史沉淀,浓郁书香及别具建筑风格的祠堂,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群狮祝贺,祭祖成功,来自海内外的乡亲父老,兄弟姐妹,各界朋友在这里欢聚。大家心怀敬意,缅怀和祭祀先祖,发扬和传承祖辈的传统和文化。
乡亲见面,拉拉家常;师生相见,感谢师恩;同学相见,回忆童趣;兄弟姐妹相见,敞开胸怀,情谊尽在笑谈中。小朋友喜欢看舞狮子,也看了科举三甲题词,从小受书香文化熏陶,读书必然聪明。
 
高兴之余也感觉到一种的责任感,以下一组照片令我深有感触!
这是祠堂课室里的窗口,铁栏杆经日晒雨淋,底端已变成锥形尖峰。是钢铁软弱还是岁月无情呢?不,钢铁还是那样坚强,他已变成一支名副其实的钢笔,刻录着我们家族的历史、文化、传奇以及美好的未来!
 


 
墙上的裂缝,听老一辈的说,好像是三十年代有一场暴雨,洪水将操场冲刷成像鱼塘一般,影响了地基,后来墙上就出现了裂缝。但祠堂非常稳重牢固,80多年过去了,他依然屹立在这块风水宝地上!
 

80年代后期,祠堂曾遭到人们的冷落,校舍被停用,学生离开,显得破旧凌乱,窗户的玻璃已日久失修,谁来档风雨!
 

课室里窗户底下的砖,不知什么时候松动了,砖缝里可能还藏有铅笔头,橡皮泥,或者半截情信。我把耳朵贴近砖缝,好像听到郎朗的书声!
 

祠堂经历沧桑,60年代甚至遭到无情的破坏,很多珍宝已被毁掉,令人痛心。
今天,我们陈氏家族已被唤醒,热心的乡亲已发起重修祠堂的倡议,各方积极响应,捐款出力,维修工程正式启动,走出可喜的一步!
乡亲们,各地的兄弟姐妹们,请您们常回来看看,散散心,聚聚旧,拍拍照。出谋划策,同心同力,维修好我们的祠堂!
特别期望热心的年青人加入,现筹备小组人力有限,工作一大堆,个别事情难免有疏忽。要知道,他们是没报酬,贴汽油工作啊!非常可贵,请理解和支持!谢谢!
靈锺鳯髻 瑞啓龍頭。世代传扬 人才辈出!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2024 陈氏宗亲网-陈凤台研究 电脑版
Powered by i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