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陈土川会长工作报告
2023-11-19 16:10:52
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 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海外宗亲、女士们、先生们、  朋友们、宗亲们、大家好!  首先,让我代表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初冬开盛景,宗亲聚旧情;娇阳天上照,万物皆长兴。  时间似流水,只有流去不流回。五年时间,变幻千万,如箭飞棱,穿破空间。转眼瞬间又已经到了换届时间。我受理事会委托,向大会作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五年佳境招财至,今日欣逢换届时。五年来,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的指引下,在清远市委市政府和清远市侨联的领导下,在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的带领下,凤台各地方宗亲理事会各自都做出了可喜优异的成绩,并得到了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凤台理事会的认可与赞同。
五年工作回顾  一、新会陈氏宗亲,在新会区陈凤台公益慈善联谊会的领导下,所做工作: 1.2023 年 11 月 4 日,举行了办公会址搬迁以及会刊出版仪式的大型庆典活动,策划稠密,部置到位,本次庆典活动非常成功。 2.创办陈氏宗亲分布地图。大大方便了宗亲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为陈氏家族作出了巨大贡献。 3.加强网络建设和组织,为宗亲交流、通讯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4.参加国内外宗亲交流互动,如美州至孝笃亲总公所举办的联欢晚会,赴马来西亚参加庆祝沙拉越广惠肇公会联合成立29 周年活动等等。  新会:新启鸿图迎盛世;会齐亲友享繁荣。
二、开平市  开平市陈凤台慈善公益联谊会成立以来所做工作:  1.组织全体会员 500 多人,前往清远市天堂山拜祭凤台先祖古墓。队伍庞大,气势磅礴;气氛热烈,场景壮观。有力地彰显了陈凤台子孙后代的强大所在! 2.每年对开平陈姓高考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激励陈门学子勤奋用功读书,将来为国家、社会、家族多作贡献。 3.扶困助学,对开平陈姓贫困家庭学子连续四年发放助学金。 4.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向武汉重灾区捐款捐物。  5.积极参与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的各项会务活动。  6.积极参加南雄珠玑巷陈氏祠堂的重修工作,并捐款 4.3万元。 27.编修出版开平陈氏谱族,并指导开平各地方陈氏的编修族谱工作等等。开平,开山劈路超人斗志;平海招财龙马精神。
三、恩平市  在恩平陈氏理事会的领导下,几年来所做工作:  1.完成恩平陈氏会馆的落成和剪彩,宗亲共集资捐款 80多万元。 2.连续五年实行奖励优秀高考学子,陈氏宗亲学生 210人,宗亲筹集奖学资金 22 万元。 3.重修恩平赤江谟翁陈氏祠堂,捐款超过 300 万元。占地面积 2000 多平方,建筑面积 460 平方。 4.恩平潢步头宗亲完成三星庙道真公墓修建工程,集资筹款 40 多万元。 5.恩平横陂宗亲,连续五年到清远天堂山拜祭凤台先公祖墓。  恩平:恩情深似海;平义高如天。
四、鹤山市  鹤山市陈氏宗亲在理事会的领导下所做工作:  1.鹤山古劳连南汾头村重修陈氏宗祠,于 2021 年 1 月落成竣工,宗祠占地面积 322 平方,总投入 180 多万元,全部按仿古造型建造。 2.在祠堂前面建成一个村公园,有儿童乐园,健身器材等等设备,总投资 60 多万元。 3.本月 13 日,开工拆旧重修开村始祖陈氏宗祠,计划投入 200 万元。  鹤山,鹤驾腾云开世路;山来硕果待亲朋。
五、台山市  台山市宗亲在台山市联谊会的领导下所做工作:  1.2019 年 10 月,台山市颍川联谊会积极配合斗山镇大湾村举办出嫁女回娘家活动,参加活动人数有 1000 多人,回娘家女 300 多人,收到礼仪 100 多万元,摆设宴席 688 台。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影响深远,享誉超高,得到了地方政府和海外兄弟宗亲的高度赞赏与好评。 2.台山市三合镇玉怀凤起村举办共建美丽新乡村,村民筹集资  金 26 万元,美金 2500 元,建设乡村道路硬底化,美化村容村  貌。  台山,台中美

下一页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2024 陈氏宗亲网-陈凤台研究 电脑版
Powered by i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