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横岗村陈氏族谱
2015-4-30 8:37:27

【编者注:本谱来自位于陈凤台古墓天塘山脚的原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文镜先生的家乡,原谱只溯源至明朝,与凤台一脉是否有关联仍需相关宗亲提供更多资料核实】
太王有创业之庆积厚流光,武帝有贯绪之良继述尽善,维吾之族姓二妣美于周家而亦无异于周家也,盖吾之陈姓舜后帝王之子孙也,溯自元德升闻乃命以位之余继往开来天下咸歌则恒守先待后千秋悉咏慈祥故德之大者泽无疆恩之深者福自永世远流长非一境可福建来居住立桃源创业恢宏绍之者不遗其勤而积累日上传之者愈增其美以演派支分不能殚述其统而相承一脉亦宜勤求全也溯历代之尊讳纪字而亦世之金体骸书地地尤其苗名蒸田留蒸士号不一本簿以寻求物仪拜献多寡齐即蒸规以体察演派者究其一二枝分者跟其留裔如此经营厚者不致是之簿者亦可使之厚美者不可使之去乖者不可使之留亲所当亲可敦九族之睦陈所当陈无所惭。一本之亲即是为心不惟列祖快乐于九原而且群生优游面两间矣至台历代名讳坟墓承业祭日开枝规条列于后。
明朝始祖讳孟安翁——孟安翁兄弟九人,孟安排行第八,福建珠玑巷归世,娶赵氏,生二子,长子友生,次子友才,友生会同伯祖孟堂翁二人迁来英德板铺境致创业,后来会同伯祖孟堂翁回福建珠玑巷醮祖,带回孟安翁金石,安葬在桃源祖祠皆扶上,造立佳域,流芳百世,祖妣赵氏在福建珠玑巷老祖乡安墓佳域,友才翁子孙祭醮坟墓。
高祖二世友生翁——孟安翁之长子,墓在桃源祖祠背扶下一坟,娶黄氏,续娶苏氏,生一子,显,祖婆黄氏墓在遥田石榴花沈妹清下坟,祖婆苏氏墓在双坟屯上片一坟。
曾祖二世显翁二郎——友生翁之子,显翁墓在遥田桃源黄屋背扶下片始甬一坟,坐东向西,娶沈妙清,续娶赖贵一娘,生四子长子胜,次子行,三子不知去向,四子贵,祖婆沈妙清墓在遥田石榴花山上一穴,癸山兼子,祖婆赖贵一娘墓于桃源洞水口双坟下片一坟。
四世祖讳贵翁——显翁之四子,贵翁墓在孟安翁祖祠背扶三坟地中间一穴,娶江妙真,生五子,长子万生,次子万余,三子万良,四子万从,五子万隆,祖婆江妙真墓在桃源水口锅下黄彬坑一穴。
四世祖讳陈胜一郎——显翁之长子,胜翁墓在桃源眼珠窝,亚婆田蜘蛛结网一坟,娶黄妙缘。
四世祖讳陈行二郎——显翁之次子,行翁墓在东坑雁子岭尾,娶潘妙清,祖婆妙清潘氏墓在塘蛇神地。
祖公立定美辈,陈姓族谱自始祖高祖曾祖四代以下五世孙万字辈起:万祖如昆复奇上德荣昌大,必生文仕耀宗庭,世衍有中邦国泰,治谋济美振家声。
五世祖讳万余翁——贵翁之二子,万余翁墓在遥田荆竹园左先一穴,娶叶氏,生五子:祖仁祖义社兴祖文祖璋,祖妣叶氏墓在桃源孟安翁祖祠北白毛扫墩一穴。
五世祖讳万生翁——贵翁之长子,万生翁裔孙有一部分迁居清远佛冈县龙盘圩附近,娶刘氏。
五世祖讳万良翁——乃贵翁之三子也,娶刘氏。
五世祖讳万从翁——乃贵翁之四子也,娶罗氏,夫妻合葬于遥田石榴花,基后裔迁居佛冈龙南。
五世祖讳万隆翁——乃贵翁之五子也,娶杨氏。
六世祖讳祖仁翁——乃万余翁之长子也,娶刘氏,迁居佛冈上潭洞村,生一子,如会。
六世祖讳祖义翁——乃万余翁之二子也,娶赖氏。
六世祖讳祖兴翁——乃万余翁之三子也,祖兴翁墓在佛冈竹园附近飞鹅岌山一穴,祖妣黄氏生一子,如振,祖妣黄氏在石榴花桐子窝山一穴。
六世祖讳祖文翁——乃万余翁之四子也,其后裔迁居清远卢定坑。
六世祖讳祖璋翁——乃万余翁之五子也,娶邱氏。
 
七世祖讳如振翁——乃祖兴翁之子也,如振翁墓在从化所管黄茶园山地一穴,祖妣张氏墓在桃源花  桐

下一页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2024 陈氏宗亲网-陈凤台研究 电脑版
Powered by i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