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uo;!幸好该书院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此险境中挺身而出,找着这队红卫兵的“司令”,痛说它的可宝贵、可珍视的大道理,以至声泪俱下。

    按照古语所说:“秀才遇着兵,有理讲不清”,况且又是“文革”这一非常时期,但不知为何,这位并非“秀才”的工作人员,却居然能在鼎镬当前的险境中,讲清了道理,而那位“司令”呢,也居然幡然觉悟,下令“退兵”,而且宣布将陈氏书院划入自己这个组织的“势力范围”,不准其他派别、组织染指。
    后来,有一队红卫兵也来此“破四旧”,两队红卫兵立刻展开了一场大辩论。当时真是“剑拔弩张”,一触即发,情势十分紧张。

    但结果,“好彩”又出现了,两队红卫兵“司令”竟然天良未泯,辩论的结果,毕竟最终真理战胜愚昧,大家达到了共识:陈氏书院是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是国家艺术宝库,不能砸烂,但后座神龛置放的神主牌,就是“四旧”。
    结果5000多个陈氏列宗列祖的神主牌,除两个被偷偷拾获保存下来外,其余全部付之一炬。陈氏书院因此能在“文革”十年间“苟安一隅”,未遭摧残。
    捐建廣州陳家祠七十二县陳氏.后裔走访探究系列之~~阳春,阳西之行。
    4月1日,国际陳氏宗亲会创会会长陈雄、常务秘书长陈昭伶、副秘书长陈耀威、陈凤英一起拜会阳春宗亲会,就陈家祠后裔及宗亲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图为秘书处与陈祖叶、陈朝伟、陈宇宗亲合照。
 

上一页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2024 陈氏宗亲网-陈凤台研究 电脑版
Powered by i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