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访问团一行到访清远市侨联
2018-11-24 8:45:38

    2018年11月21日,广东省侨联顾问、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元老、西雅图分公所主席陈求昌和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美东总理陈锡儒率领的访问团一行13人前来清远市考察访问,为2019年召开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第三十四届恳亲代表大会考察环境,同时还到访清远市侨联开展联谊交流活动。清远市侨联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是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访问了清远市侨联机关并进行座谈,清远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志雄详细向他们介绍了清远市在地理区域、农业特产、旅游酒店等方面的优势,十分适宜作为2019年召开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第三十四届恳亲代表大会的场地。下午,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清远市城市规划馆、清远市留创园德晟嘉恒能源环保公司,并到清新花园酒店、丁香花园酒店仔细考察了客房数量、房型等具体情况。


    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访问团团长陈求昌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考察确定2019年召开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第三十四届恳亲代表大会的城市地点、时间,清远市是他们考察所到的第三个城市,听完黄副主席的介绍与自己的亲身感受,体会到了清远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会将清远市作为重要选址之一。同时还了解了清远市重点旅游景点及线路等情况。

    据悉,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是在美洲的陈胡袁三姓华侨华人于1900年在美国成立的总公所,笃亲公所一直以来时刻在关注祖国,支持祖国的进步发展,无论是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还是解放后的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都有至孝笃亲先辈投身参与的事迹。该公所已成为了美洲当地的一支重要的华社力量,且其中陈姓的华侨华人乡亲大部分是八百多年前南宋末年谏议大夫陈凤台的后裔,经考古发现,陈凤台古墓在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天塘山上。据了解,目前陈凤台的后裔遍布全球92个国家及地区,仅在海外就有50多万人。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2024 陈氏宗亲网-陈凤台研究 电脑版
Powered by i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