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土川会长在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三届二次理事会议的工作报告
2019-10-26 22:16:29


陈土川会长(摄影:东方龙)
2019.10.26.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宗亲、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凤台例会在阳东,兄弟亲情意更浓;
共聚详谈谋伟业,承传祖德树家风。
    灯光璀璨,照亮心间,兄弟共聚,情暖亲人;气氛热烈,情意交融,今天境况,倍感轻松。本次会议落户阳东,正是因为阳东宗亲的热切与诚意,盛情与无私,别具一格,与众不同,这就是阳东。今日之阳东,八达四通,发展迅猛,人民富裕,繁荣昌盛,百业兴隆。本次会议在阳东召开,我相信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在此,我代表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对阳东宗亲表示亲切的问侯和真诚的敬意!对在百忙中抽空参加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宗亲、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
  去年5月,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在清远换届,转眼间又已逝去一年加五个月,在这些岁月中,虽然表面上看似平淡与简单,但其实上并不是那么的轻松与平凡,有走访,也有互动,尤其是阳东。一年多来,为了成功举办本次会议,花耗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等等,不可估量,难以言表,只是默默无言,记在心中。这些,宗亲们有目共睹,挂在心胸。
    2018年5月19日,即是三届会议的次日,理事会全体成员以及嘉宾朋友一百多人,登上天塘山拜祭凤台古墓,为凤台儿孙起了一个好的带头作用,得到了宗亲们的点赞。午餐安排在桂湖村委会,得到了赖水森书记及其干部团队的热情招待和大力支持。一年来,赖水森书记带领其干部团队,还有陈益球兄弟等等,默默无言,只做不说,为凤台古墓,谋计策划,费尽心思,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图回报,不图酬劳,何等尊贵?何等无私?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间。请允许我代表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以及凤台儿孙对他们的义举,对他们的善行,表示由衷的敬佩和衷心的感谢!
    2018年6月11日,开平宗亲陈洪乐、陈恒照、陈永昌等12人一行,来到阳西儒洞走访宗亲,参观了儒洞陈氏宗祠、戏台、祖庙以及儒洞陈氏宗亲居住村庄,了解儒洞宗亲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交换意见,互动心声,得到儒洞宗亲的热情接待,两地结下了深刻的兄弟情谊。下午三点在儒洞宗亲的陪同下,再到阳江寻找雅韶镇笏朝村谟祖宗亲,见面时刻,两地谟祖宗亲如痴如醉,互诉别离已久的心思与衷情,感叹万千,相见恨晚;兄弟掏心,境况宜人,欢声笑语,乐在其间。共商宗亲联谊大计,共谋兄弟互动门路。
    2018年8月27日,夏日炎炎,如火通红,人老心不老,年迈志未穷。新兴陈明新兄长,不怕烈日当空,加足油门,直往前冲,带领全家老少来到儒洞走访宗亲,交流内在心声,互动兄弟感情。告诉儿孙,这里有我们的兄弟,这里有我们的亲人,要代代传播,永记于心。体现了明新兄长的超前理念与亲情价值,是我们凤台后裔学习的好榜样。
    2018年9月8日,开平宗亲在陈国铭、陈树华兄弟的组织带领下,发动组成几百人的队伍,有组织、有纪律、有秩序地登上天塘山,拜祭凤台祖墓。阵容浩大,场面壮观,群狮起舞,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大快人心,祭慰先灵,启迪后人。整个祭祖活动耗资20多万元。今年再次组织20多人,登上天塘山,拜祭凤台公,太公九泉之下,看见儿孙个个尽孝,含笑九泉,乐意融融!
    2018年9月22日,恩平陈氏宗亲举行了盛大的族谱发行大会,邀请了凤台后裔各房宗亲代表参加,修缉族谱历经几年时间,耗资160多万元,时间长,耗资大,人力、物力、财力,难以算计,天大数字,不可想象,换作其他地方,有胆都不敢想。体现了恩平宗亲大度无畏之气派,超越极限之度量,发扬了“可上九天揽明月,敢下深海擒蛟龙,”的勇气与精神。团结一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一定能够成功!
2018年12月2日,新会宗亲陈

下一页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2024 陈氏宗亲网-陈凤台研究 电脑版
Powered by i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