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2242
› 查看帖子
陈英之子福祖墓的记载
游客 2

“中山麻子村福祖荣山族裔之源流”

[日期:2013-12-30] 来源:陈凤台研究 作者:陈炳康

我太始祖名十六郎,讳福号东轩同兄十五郎,住冲金娶氏莫考公,同氏合葬于冲金,土名西冈背后门山,坐东向西,原生二子,长曰富,次曰荣,富公生子师贤迁泷水,我始祖讳荣号贵卿遂迁于香山牛起湾,后卜宅于四字都麻子村,追东轩公为太始祖,在宗祠奉祀,贵卿公(荣山)为开族之祖(始祖)是也。

“新会凤台族裔开展凤台文化探究工作”

[日期:2013-12-17] 来源:陈凤台研究 作者:新会凤台慈善公益联谊会

2013年3月23日,新会陈华贵、陈灶乾、陈柏兆等一帮宗亲兄弟前往台山市进行联谊交流,得到台山宗亲兄弟陈英钦、陈明、陈伟超、陈文俊等热情接待,在众兄弟的陪同前往英翁四子墓界地域。披荆棘爬山岭,时值还是春寒季节,大家惹大汗沐漓,终于在当地村民的热心帮助下,在虎山的荆棘丛中寻到英翁之次子福祖的墓穴。

“关于《儒洞陈尝户族谱》中谬误问题”

[日期:2012-06-01] 来源:陈凤台研究 作者:陈明香

4. 建国以前,每隔三、五年清明节,沙冈的子孙后代都跨县到台山富坑拜祭福祖先辈之墓,从来没有别处族人兄弟参与,足以证明上述的真实性。

re 27:陈英之子福祖墓的记载
游客 2
从以上记载可以看出陈国良先生编写的陈英次子陈福的世系是二个不同陈福的后裔世系。
re 27:陈英之子福祖墓的记载
游客 2
台山深井富坑村陈氏是金山-法......伯雄之后,不是福祖之后。
  • 1/1
  • 1
一周热门回复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